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荣昌动态
普法宣讲!法律志愿服务送进农村
日期:2023-06-02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今年5月是《民法典》施行以来的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日前,区司法局清流司法所联合清流镇平安办、派出所,到永兴寺村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法律志愿服务活动,推动《民法典》走进千家万户,积极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

现场,工作人员围绕赡养、继承、防诈骗等法律知识,用贴近百姓生活的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为群众进行讲解,并发放《民法典》普法宣传册、宣传小礼品共计120余份。

“我今天学到了很多法律知识,这些知识能在关键时刻保护我们,希望以后多开展这种接地气的宣传活动。”村民罗道华表示,此次活动增强了大家的法律意识,激发了大家学法知法懂法用法的热情。

接下来,清流司法所将持续深入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将法律知识送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等场所,积极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氛围,为辖区平安建设奠定坚实基础。(王新莲 杨文菊)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