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荣昌动态
【贯彻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我们的“幸福梦”
日期:2023-06-02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2021年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2022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幸逢盛事,我和妻子作为有着近40年党龄的老党员,十分自豪,积极参加各种活动,特别是理论学习,更是全身心投入。

我们除了参加各自党支部组织的集体学习,还自购了几本党史通俗读物自学,这极大地拓展了我们的知识面。一天,妻子看完书后嘟囔:“这老花镜不太管用了。”一听这话,我赶紧网购了一个放大镜。几天后,看着她不时用放大镜辅助看书,我打趣道:“你现在是眼明心更亮了。”

妻子笑着说:“学习很有收获,心里确实亮堂多了,原来不知道党的一大是1921年7月23日召开的,党的二大才第一次喊出‘中国共产党万岁’的口号。”听到妻子这话,我一愣,连忙追问:“你确信‘中国共产党万岁’是在党的二大第一次喊出的?”“没错。”妻子边说边找到了书中的描述,“你仔细看看。”

妻子确实说得不错,那是一本《文献中的百年党史》。妻子无意中的一句话,纠正了我的一个错误,当时我正根据自己的党史学习体会撰写征文,写党的一大时,想当然地就写了“中国共产党万岁”,这真得感谢妻子的帮助。

看我在写征文,妻子也跃跃欲试。她收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中的资料,结合参加党支部学习讨论中的所见、所感,撰写了一篇社区党员奋斗新征程的文章,很快发表在报纸上。

前一段时间,接到在外地工作的儿子电话,他购买的房子已经交付,和妻子开始了舒心生活。从微信发来的新房照片看,不仅设施齐全,而且装修考究,我和妻子是发自内心的高兴。

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特别是近十年,更是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抚今追昔,我们聊起了结婚的婚房,以及几次搬家换房的经历,你一言我一语,不断补充回忆,完善细节,后来,我又写了《盘点我家的住房》一文。

现在,学党史、话变迁,成为我们夫妻间交流的重要内容。

正是在这学习交流中,我们愈发感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物阜民丰、万家灯火里,我们真切体会到了气象万千。我们撰写的文章是否发表、获奖并不重要,只是想用这样一种方式鉴往知来,励行致远,表达听党话、跟党走的真情实感。

近一段时间,我们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从收入到就业、从教育到医疗、从养老到社会保障……报告聚焦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部署一系列新举措,着力增进民生福祉、回应人民期盼,为我们描绘出更加美好的生活图景,我们倍增信心、倍添干劲。

小康梦、强国梦、中国梦,归根到底是老百姓的“幸福梦”。我们的梦,一定会实现。(李仲)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