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荣昌动态
高洪波主持召开区第四届规划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 审议荣昌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等
日期:2023-06-05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6月1日,区委书记、区规委会主任高洪波主持召开区第四届规划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研究审议《荣昌高新区双城经济圈科创中心控制性详细规划》《荣昌区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2022—2025年)》《荣昌区城市更新专项规划》等。

  区委副书记、区长万容,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唐成军,区政协主席赵天智,区领导李皓、程建林出席或列席会议。

  荣昌高新区双城经济圈科创中心规划总面积5.66平方公里,在打造“公园+”蓝绿空间的同时,努力构建“一心两轴四片区”的空间结构。高洪波指出,要树牢现代化理念,研究透“做什么”,突出规划的系统性、整体性、战略性,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统筹抓好管网、绿化、道路等优化布局,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构建“快进慢游”交通网,促进“产城景”深度融合,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城市新标杆。

  作为市级历史文化名城,荣昌拥有千年历史文化积淀。为统筹历史文化名城保护与城乡发展,传承延续荣昌历史文化特色,我区编制了《荣昌区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2022—2025年)》。高洪波强调,要敬畏历史、敬畏文化、敬畏生态,加大名胜古迹、古树名木等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力度,坚持跳出“老城”建“新区”,守护好“老宝贝”“活化石”,保护“一核、两带、多廊、多点”空间格局,切实筑牢文物安全底线、赓续荣昌历史文脉。

  有序推进城市更新,是提升城市品质、增进民生福祉的有力举措。我区坚持问题导向,编制《荣昌区城市更新专项规划》,对老旧城区的更新要素、方向、方式等提供指引。高洪波强调,要坚持与历史文化名城保护相结合,从遵循城市发展规律、满足现代生活需求出发,转变思路方法,在保护的基础上推进城市更新。要建立工作专班,强化规划引领,拓宽融资渠道,加快城市更新步伐,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东湖片区概念规划方案相关内容优化整合及核心区概念性设计方案》《渝西现代服务业产业园设计方案》。

  区规委会成员单位以及相关部门、镇街、区属国有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张飞龙)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