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荣昌动态
荣昌陶廉文化长廊启用 以陶塑廉推进清廉建设 阚吉林讲话 高洪波宣布启用 万容主持
日期:2023-06-05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6月2日,荣昌推进清廉建设暨陶廉文化长廊启用仪式在安富街道安陶小镇举行。

  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阚吉林出席并讲话。区委书记高洪波宣布启用。区委副书记、区长万容主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唐成军,区政协主席赵天智,区领导覃兴建、刘菊华、杨谊、程建林出席。区领导李威通报荣昌区推进清廉建设暨陶廉文化长廊相关情况。

  阚吉林在讲话中指出,一直以来,荣昌唯实惟先、善作善成,注重从本土传统文化中汲取廉洁养分,丰富廉洁文化内容、创新廉洁文化形式、扩大廉洁文化影响,为高质量分单元推进清廉建设作出了很好的探索示范。清廉重庆建设是市委推动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一项重要探索,希望荣昌深入理解和把握清廉重庆建设的总体构想,着眼理论的深度、注重历史的厚度、加大推进的力度继续大胆探索,把清廉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三不腐”的有效载体,不断提升清廉细胞的精细度、饱满度和辨识度,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为清廉重庆建设贡献荣昌力量。

  高洪波指出,要用好用活本土清廉文化阵地和载体,丰富清廉文化产品和服务供给,积极营造学廉、尊廉、崇廉、爱廉的良好社会氛围。要着力打造一批示范载体,提炼一批典型经验,固化一批制度机制,力争在全市乃至全国范围内形成有一定影响力的清廉建设成果。要按照中央部署、市委要求,坚持以党建为统领,以教育整顿为契机,扎实开展“持续深化纠治‘四风’重点纠治‘躺平’问题”、严肃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查处损害荣昌“123456”营商环境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等工作,推动形成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政商亲清、社会清朗的良好生态和发展环境。

  荣昌陶廉文化长廊全长1200米,由“窑上清风”“陶都廉韵”“冶土成器”“清风正气”等版块构成,主要以荣昌陶为载体,融合“青春倡廉、家庭助廉、社区创廉、企业尚廉”于一体,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廉洁文化景观,同时实现了在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过程中同步传播清廉文化,赋予非遗更加深厚的“廉”文化内涵。

  市纪委监委宣传部、农行重庆分行、区级部门、镇街、在荣市级部门直属机构、区直属中学和医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蒋坤红)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