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荣昌动态
市文化旅游委原主任刘旗来荣调研陶产业发展
日期:2023-06-05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6月2日,市文化旅游委原主任刘旗来荣昌调研并座谈,就荣昌陶产业发展进行深入研讨。区委书记高洪波、区政协主席赵天智分别参加有关调研或座谈。

  当天上午,刘旗前往位于安富街道垭口村的重庆市华夏陶艺研究院,参观陶艺制作,了解荣昌陶产业规模、发展模式等,并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与相关领域艺术家、企业家等深入交流,研究《首届华夏陶瓷艺术文创国际双年展总体方案》,为荣昌陶产业发展壮大出谋划策。

  刘旗说,荣昌陶是“中国四大名陶”之一,其制作技艺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近年来,荣昌深入挖掘荣昌陶历史文化,高度重视人才引进与培养,持续传承创新制作技艺,不断提升审美价值和艺术魅力,让千年陶都绽放出新的活力与生机。希望荣昌以举办首届华夏陶瓷艺术文创国际双年展活动为契机,积极搭建陶文化、陶技艺交流展示平台,进一步扩大荣昌陶品牌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着力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进文旅深度融合发展。

  高洪波对刘旗来荣调研表示欢迎。他说,荣昌陶土资源丰富,陶文化历史悠久,是中国“三大陶都”之一。近年来,我们立足资源禀赋和市场需求,持续加强非遗保护传承和合理利用,不断做长、做大、做强产业链,有力推动荣昌陶产业提质增效、迭代升级。接下来,我区将把首届华夏陶瓷艺术文创国际双年展纳入“千年荣昌·历史文化周”活动重要内容,进行一体谋划、统筹推进,并以务实举措,持续深挖陶文化、做强陶产业、叫响陶品牌,让千年陶都有人气、更聚财气。希望社会各界继续关心关注荣昌陶发展,助力荣昌做深做实做细“一片陶”文章。

  重庆市华夏陶艺研究院名誉院长江碧波,区领导陶晓锋、陈龙英,以及区级有关部门、街道主要负责人等参加活动。(张飞龙)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