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荣昌动态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日期:2024-03-14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3月13日,第十五届区委常委会召开第九十一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等,研究部署我区贯彻落实工作。

区委书记高洪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更高站位切实增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着力推进科技创新引领现代产业发展,加快构建“2335”现代制造业体系,聚力打造新质生产力动力源。要统筹抓好城乡融合发展、生态文明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社会平安稳定等各项工作,奋力建设渝西地区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先行区。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二四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教育引导年轻干部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笃信笃行者、对党忠诚老实的模范践行者、矢志为民造福的无私奉献者、勇于担当作为的不懈奋斗者、良好政治生态的有力促进者。要健全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常态化工作机制,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从严教育管理监督,引导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真抓实干、开拓进取。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发展新能源对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重大意义,把握经济社会发展绿色低碳转型趋势,积极抢抓新能源产业发展新机遇,着力加强与国家部委、市级部门联系沟通,推动市级资源倾斜、招商联建、人才对接等,积极打造集研发、制造、服务于一体的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为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产业聚集奠定坚实基础,加快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动能。

  会议传达学习六届市委常委会第88次会议精神,听取我区进一步深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市委工作要求,建立完善目标体系、工作体系、政策体系、评价体系,细化量化工作指标任务,以数字化变革推动任务落实,着力打造西部一流、重庆前列营商环境。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查找营商环境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不断补齐短板弱项,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要营造“来了就是一家人”的浓厚氛围,持续唱响做靓“123456”营商环境品牌,推动全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曹让均)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