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荣昌动态
高洪波:凝心聚力推动项目建设提质增效 以实干实绩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日期:2024-03-15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3月14日,区委书记高洪波到铜鼓镇、观胜镇调研双“十百千万”工程推进情况。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对标对表党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将“三农”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为引领,用心用情用力推进和美乡村、产业振兴双“十百千万”工程,不断提升荣昌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水平。

  当天,高洪波来到铜鼓山和美乡村建设人居环境示范点,与镇村干部、村民交流,倾听大家的意见建议。高洪波指出,要整合各方资源,持续建设完善和美乡村示范点公共服务设施,坚持建管并重,引导村民自觉参与支持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营造共建共管共治共享宜居生活空间的社会氛围。

  随后,高洪波前往铜鼓镇花椒林下鸡种养循环基地、观胜镇黄林桥半岛传统村落保护项目等地,调研集体经济发展、产业经济培育、利益链接机制建立、传统村落保护性开发利用等情况,就提升相关工作成效提出要求。

  高洪波指出,建设巴渝和美乡村,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是现代化新荣昌建设的基础工程,是加速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基础支撑。要牢牢把握乡村全面振兴作为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总抓手的使命任务,深入实施高标准农田改造提升、优势特色产业培育、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示范创建、农民增收致富促进“四大行动”,在基层党组织建设、产业振兴、人居环境整治、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水平、农民增收致富、乡村治理能效六个方面实现新突破,全面推动和美乡村建设。

  高洪波强调,要牢牢抓住产业振兴这个根本,大力发展花椒、蔬菜、肉兔等优势特色产业,着力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要积极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全面激活乡村振兴内生动力。要大力引进和培育发展乡村“网红”,拓展农产品产销渠道,讲好荣昌文化故事,助力农文旅商深度融合发展。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持续提升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表率作用,引导广大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区级相关部门、镇负责人参加调研。(曹让均)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