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荣昌动态
高洪波: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 为荣昌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金融活水”
日期:2024-03-15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3月14日,区委书记高洪波调研我区金融工作并主持召开2024年金融工作暨政银企调研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政银企合作,努力破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为荣昌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金融活水”。

  当天,高洪波来到农发行荣昌支行、重庆银行荣昌支行、华夏银行荣昌支行、三峡银行荣昌支行、人保财险荣昌支公司、农行荣昌支行等地,详细查看各机构业务窗口运行情况,听取各机构基本情况、业务现状,以及当前发展中遇到的难点问题。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有关部门2023年工作开展情况以及2024年工作打算汇报,部分金融机构负责人和企业代表围绕会议主题,共同交流讨论有关问题,并举行了银企现场集中签约仪式。

  高洪波说,去年,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全区金融系统团结一心、埋头苦干,着力强化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金融发展态势持续向好,金融赋能成效显著。接下来,希望大家要提高站位,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八个坚持”,以党建为统领,扎实做好加强金融监管、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等重点工作,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高洪波指出,有关部门要突出“四个工作导向”,即聚焦稳进增效,不断做大金融盘子;聚焦除险固安,全力支持地方债务风险防范化解;聚焦改革突破,助力“三攻坚一盘活”;聚焦惠民强企,大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全力以赴推动金融支持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各金融机构、民营企业家,要加强沟通联系,建立起全面、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全力协助配合相关工作,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凝聚合力,加快形成互相促进、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全力推动全区金融工作迈上新台阶。

  区领导李冬、谢勇、肖建东,人行永川分行、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永川监管分局,区级有关部门、区属国有重点企业、银行机构、保险机构、其他金融机构负责人,以及部分民营企业代表参加调研或座谈。(张雪)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