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通知公告
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关于桂花园小学改建项目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补偿方案征求意见的公告
日期:2020-04-09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荣昌府公〔20207


为稳步推进桂花园小学改建项目,维护被征收人的合法权益。根据《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国务院590号令)以及《重庆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办法(暂行)》(渝办发〔2011123号)等相关文件规定,现将《重庆市荣昌区桂花园小学改建项目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补偿方案(征求意见稿)》在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http://www.rongchang.gov.cn)公告,征求各拟被征收人的意见和建议。

《重庆市荣昌区桂花园小学改建项目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补偿方案(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期限为本公告发布之日起30日内,征求意见对象为荣昌区桂花园小学改建项目规划红线内各房屋权利人,征求意见对象可在征求意见期限内通过书面形式向该项目征收实施单位进行反馈,逾期视为无意见。

特此公告

 

附件:《重庆市荣昌区桂花园小学改建项目国有土地上房屋

征收补偿方案(征求意见稿)》

 

 

                            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202048日   

(联系人:胡长清,联系电话:46786530

 

 

 


附件

 

重庆市荣昌区桂花园小学改建项目

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补偿方案

(征求意见稿)

 

根据《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国务院590号令)以及《重庆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办法(暂行)》(渝办发〔2011123号)等相关文件的规定,结合本项目实际,特制定征收补偿方案如下:

一、征收范围、面积、户数

(一)征收范围:荣昌区昌元街道东大街教师进修校老家属楼44户国有土地上房屋及其附属物(具体征收范围以该项目规划红线图为准)。

(二)征收面积及户数:征收总面积2902.76;涉及房屋所有权人44户。

二、征收实施单位和征收评估机构

(一)该项目由征收部门重庆市荣昌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委托重庆市荣昌区房屋征地拆迁中心承担房屋征收与补偿具体工作。

(二)根据《重庆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评估机构确定办法(暂行)》的规定,由该项目拟征收范围内房屋所有权人协商确定的重庆汇通房地产土地估价与资产评估有限公司作为征收评估机构,对征收范围内被征收房屋和安置房屋的市场价格进行评估。

三、征收补偿政策法规依据

(一)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国务院令590号);

(二)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评估办法(建房〔201177号);

(三)重庆市地方税务局关于契税若干政策执行问题的公告(重庆市地方税务局公告2014年第7);

(四)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重庆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办法(暂行)》等有关办法的通知(渝办发〔2011123号)

(五)重庆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停产停业损失补偿办法;

(六)重庆市国土房管局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工作的通知(渝国土房管〔2012589号);

(七)荣昌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费额补偿费标准的通知(荣昌府发〔201332号);

(八)其他相关法律法规及配套政策。

四、征收补偿对象

荣昌区桂花园小学改建项目规划红线范围内持有房屋所有权证、国有土地使用权证、房地产权证或具有其他合法产权证明的权利人。

五、征收补偿原则

(一)遵循决策民主、程序正当、结果公开、先补偿后搬迁的原则;

(二)遵循补偿安置方式由被征收人自愿选择的原则;

(三)遵循对合法建筑依法补偿,对认定为违法建筑和超过批准期限的临时建筑不予补偿的原则;

(四)遵循征收个人住宅,对符合住房保障条件的,优先给予住房保障原则。

六、被征收房屋评估单价价格

详见预评估结果,最终以正式评估结果报告为准。

七、征收补偿办法

(一)被征收房屋的性质、结构和用途原则上以房地产权属证书档案的记载为准。

(二)征收补偿按照独立产权证予以认定,一个产权证为一户,一个产权证有多个共有权人的仍按一户计算。

(三)被征收住宅用房公摊系数低于或等于15%的,按15%的公摊系数计算应补偿的建筑面积;被征收住宅用房公摊系数高于15%的,以证载建筑面积作为应补偿建筑面积。

(四)征收范围内的个人住宅,经申请并审查公示,以产权户为单位,家庭实际居住且在他处无住宅的,按本办法第二十五条规定实施补足后,家庭人口在2人及以下,被征收住房建筑面积不足30平方米,按建筑面积30平方米给予补偿;家庭人口在3人以上,住房建筑面积不足45平方米,按建筑面积45平方米给予补偿。对不符合上述条件骗取保障性补偿的,经查实,依法追回保障部分补偿。

(五)未经规划、建设及国土房管等部门认定,将住宅房屋改为营业用房或其他非住宅用房的,按住宅房屋进行评估补偿,其房屋所有权人、房屋坐落与工商、税务登记的证明一致,房屋征收公告发布前连续合法经营,并能够提供2年以上纳税记录的,按被征收房屋评估价值的6%给予停产停业损失补偿。

(六)征收补偿方式。

货币补偿和房屋产权调换两种方式。

1.货币补偿。

被征收人选择货币补偿的,由征收人一次性对被征收人进行货币补偿。货币补偿具体内容包括:

1)被征收房屋的补偿。依据评估机构作出的评估报告,作为补偿依据。

2)公摊系数低于15%的公摊补助:依据评估机构作出的评估单价,补偿金额为:(应补偿面积-房屋产权面积)×房屋评估单价。

3)其他补助补偿奖励费用。根据《荣昌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费额补偿费标准的通知》(荣昌府发〔201332号),并结合该项目实际情况执行。选择货币补偿方式,可获得如下其他补偿费用:

①搬迁补助费(计发1次):住宅用房1000/证·次;

②提前签约奖励费:住宅用房40/日;

③搬迁误工补助费:500/证;

④货币补偿补助费:住宅30000/证;

⑤积极搬迁奖励费:在该项目《房屋征收公告》规定的签约期限内签订协议的,按10000/证计发积极搬迁奖励费。在该项目《房屋征收公告》规定的签约期限内未签订协议的,不计发此项奖励。

4)附属设施补偿费:

①天然气户头补偿费:3583/户;

②水户头补偿费:1800/户;

③电户头补偿费:600/户;

④广电闭路设施补偿费:560/部。

5)无证建筑补偿费:由征收人按照评估机构评定的重置价格一次性货币补偿。

6)附属物和装饰装修补偿费:被征收房屋的附属物由该项目确定的评估机构进行评估,并作为补偿依据。被征收房屋的装饰装修物,能拆卸的由所有权人(或使用人)自行拆除,不予补偿;不能自行拆除的,由该项目确定的评估机构进行评估。

7)自主购房奖励:从暂停办理相关手续下达之日起,至征收补偿协议生效后3个月内自行购买普通住宅房屋的,可凭在不动产登记机关登记备案的商品房买卖合同或不动产权证及完税发票,至征收补偿协议生效后6个月内到重庆市荣昌区房屋征地拆迁中心领取奖励费用。按荣昌府发〔201332号文件规定的标准奖励过渡费6个月共计4800元和自主购房奖励(按原被征收房屋应补偿面积300/㎡计算),过期未领取视为自动放弃,但买卖合同或不动产权证所登记的权利人必须包含被征收人。享受此项奖励政策后不再享受以下产权调换奖励政策。在该项目《房屋征收公告》规定的签约期限内未签订协议的,不享受此两项奖励政策。

2.产权调换。

基本方式:荣昌辖区内所有新建普通住宅商品房视为该项目产权调换房屋。从暂停办理相关手续下达之日起,至协议生效后3个月内在荣昌辖区内购买新建普通住宅商品房(不动产登记机关登记备案的新建普通住宅商品房),住宅商品房权利人必须与原被征收房屋权利人一致,视为产权调换。

被认定产权调换的被征收人,除已获得货币补偿(1)至(6)的补偿费用外,还可获得如下补偿费用:

1)搬迁补助费:住宅用房1000/证·次。

2)安置房公摊面积补助费:实行产权调换的住宅房屋,征收人根据备案合同约定的公摊面积,公摊系数超过15%的,其超过部分所对应的公摊面积费用由征收人承担。

3)住宅安置房物业专项维修基金。

住宅安置房首次需缴交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的,被征收房屋产权面积部分由征收人承担。

4)住宅临时安置补助费:货币补偿补助费不能与住宅临时安置补助费重复领取,被征收人前期已获得货币补偿中的货币补偿补助费(住宅30000/证),不再支付住宅临时安置补助费。

5)其他奖励:

按荣昌府发〔201332号文件规定过渡费标准奖励12个月共计9600元;并按照原被征收房屋应补偿的面积进行500/㎡奖励,在该项目《房屋征收公告》规定的签约期限内未签订协议的,不计发此两项补贴。

选择产权调换的被征收人,可凭在不动产登记机关登记备案的商品房买卖合同或不动产权证及完税发票,从征收补偿协议生效后6个月内到重庆市荣昌区房屋征地拆迁中心领取相关费用,过期未领取视为自动放弃。

3.征收生效条件。该片区被征收人在签约期内,签约率达90%以上。

(七)资金结算。

1.征收协议生效后,征收人在15个工作日内将补偿款支付与被征收人。

2.征收补偿协议生效后,征收人在被征收人补偿中暂缓支付50000/证(此款不计利息)作为水、电、气结清费用和搬迁保证金,待被征收房屋腾空交房并结清相关费用后将该笔补偿资金由征收人支付还给被征收人。

八、违约责任

征收人和被征收人双方签订补偿安置协议之后,须严格按照协议约定事项执行,如其中一方违反协议约定,另一方有权通过诉讼途径进行解决,其他任何部门无权干涉。

九、办理须知

(一)办理要件。

1.房屋所有权人的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

2.房屋所有权证、国有土地使用权证原件或其他合法产权证明。

3.水、电、气、闭路电视(数字电视)使用证或缴费发票及水费、电费、气费结清证明。

4.房屋所有权人不能到场办理手续的、可以委托他人办理。委托办理应提供经公证机关公证的委托书原件、房屋征收相关要件、房屋所有权人身份证复印件及委托代理人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2张。

(二)办理程序。

1.办理程序:确认证件—签订协议—协议生效—领取房屋补偿费用—腾空交房。

2.自主购房奖励及产权调换程序:确认证件—签订协议—领取相关补偿费用。

十、法律责任

征收工作人员应秉公办事,不得徇私舞弊,如有违反视情节轻重,由主管部门给予批评教育或行政处分,构成犯罪的,由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被征收人提供虚假资料,骗取国家征收补偿款或者非法获得产权调换房屋的,应当依法追究法律责任,情节严重的由司法机关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对阻碍征收工作人员履行职责,扰乱社会秩序的,由公安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有关规定处理,构成犯罪的,由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十一、生效时间

本方案自公布之日起生效,由区住房城乡建委负责解释。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