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通知公告
重庆市荣昌区公安局关于扩大城区载货汽车限行范围的通告
日期:2021-03-03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荣公通〔20211


为提高城区道路通行效率,缓解城市拥堵,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重庆市道路交通安全条例》及《重庆市荣昌区公安局关于对城区载货汽车实施限行管理的通告》(荣公发〔2018111号)有关规定,决定扩大对进入城区核定载质量1吨(含)以上的载货汽车限行范围,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扩大限货区域

对重庆市荣昌区荣昌大道后西小学第二校区路段(昌龙大道转盘至向阳北路)、向阳路汇宇建材家私市场路段、民安街寰宇世家小区路段,禁止7:00-22:00时段通行。

二、扩大限行时段

对城区机动车尾气排放较高的路段:海棠路、海棠北路、宝城路路段(昌龙大道至滨河中路)实施全天24小时禁行。

三、通行要求

自本通告施行之日起,载货汽车应当按照通告及通行证要求遵守交通标志通行。

四、法律责任

对违反本通告的行为人,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进行处罚,并依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公安部令第 139 号)实施记分管理;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的,将按《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处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五、本通告下列词语的含义

(一)“载货汽车”是指微型、轻型、中型、重型货车,挂车、三轮汽车、低速货车、轮式专用机械车及专项作业车。

(二)“城区”是指重庆市荣昌区昌元、昌州街道办事处建成区。

六、本通告自2021年 3月10日起施行

特此通告。

     重庆市荣昌区公安局

                 202033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