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通知公告
重庆市荣昌区林业局关于推荐全国林草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公示
日期:2022-09-14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根据《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重庆市林业局关于评选推荐全国林草系统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预通知》文件要求,我局开展了民主推荐等程序,并于2022年8月10日经领导班子集体研究,决定全国林草系统先进集体推荐重庆市荣昌区林业科学技术推广站,全国林草系统先进工作者推荐胡正君同志。现将推荐对象基本情况公示如下:

一、全国林草系统先进集体

重庆市荣昌区林业科学技术推广站成立于1976年,为正科级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现任站长为吕玉奎同志。重庆市荣昌区林业科学技术推广站现有专业技术人员9人,其中:正高级工程师1人,副高级工程师3人,中级工程师5人。主要事迹有:主持选育的大叶麻竹良种为重庆林业重点工程首推品种、荣昌无刺花椒良种打破日本无刺花椒垄断地位、巨桉无性系良种授权发明专利,成功创建“中国麻竹笋之乡”和“国家麻竹生物产业基地”,实施的猪沼竹循环模式,既解决了荣昌猪排泄物污染环境难题,又满足了麻竹大水大肥的需求,实现了麻竹、生猪双增收的目的;探索的五种林下经济模式引领全市林下经济发展和林农万元增收工程实施,并通过全国林地立体开发区域座谈会现场参观而推向全国。主持实施国家星火计划项目1项、国家林业重点工程科技支撑项目1项、中央财政林业科技推广示范项目6项、全国标准化项目2项、重庆市科技兴林项目3项,制定国家行业标准2项,取得科技成果36项,其中获省部级科技奖励二等奖5项、三等奖5项,对荣昌生态文明建设和林业科技及产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二、全国林草系统先进工作者

胡正君,女,汉族,重庆璧山人,1971年4月出生,大专学历,1994年4月参加工作,2001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重庆市荣昌区林业种苗站一级主任科员(2020年12月至今担任重庆市荣昌区林业局生态修复科负责人)。主要事迹有:她一直奋斗在造林绿化的一线,始终用勇于奉献的工作态度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用青春和汗水践行初心和使命,她是造林绿化行业里的排头兵,在她在带领下,起草了荣昌区国土绿化提升行动三年实施方案及分年度工作方案,统筹整合其他区级财政3220万元资金用于国土绿化项目,圆满完成了荣昌区2018-2020年国土绿化提升行动32.7万亩营造林任务。她是大力推动义务植树、乡村绿化和绿色示范村创建工作,2020年全区6个村获得“国家森林乡村”称号,29个村获得“市级绿色示范村”称号。她是助农增手的带头人,在她的指导下,经改造后的麻竹笋材产量得到大幅提升。重庆荣昌退耕还竹模式分别入选中国林业出版社出版的《退耕还林还草实用模式》和《退耕还林工程典型技术模式》二本书,使该实用技术在全国得到推广。2019年被授予全国绿化奖章。

三、公示期限

2022年9月14日--2022年9月21日(5个工作日)

四、反映渠道及方法

信访、电话反映。受理科室:办公室,联系电话:85261769。

五、公示要求

1. 各级干部和广大群众如认为公示对象不符合推荐条件的,请以书面或电话等方式向区林业局反映。

2. 反映人必须实事求是,用真实姓名。反映的问题要真实、具体,便于查证。不允许借机故意捏造事实,泄愤报复或有意诬陷。如有诬陷等行为,一经查实,将严肃处理,直到追究法律责任。

3. 受理人员对反映人和反映的情况将严格保密。对反映的问题,区林业局及纪检部门将认真调查核实,视具体情况再研究是否推荐该对象。

重庆市荣昌区林业局

2022年9月14日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