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通知公告
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的通告(2022年11月29日 第二次)
日期:2022-11-29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重庆市荣昌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喜事缓办、丧事简办、

宴会不办的通告

(2022年11月29日 第二次)


全区广大市民群众:

近期,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新疆、河北、甘肃等地疫情外溢风险高,我市也正遭遇近三年来的最大规模疫情,全国重点地区、重庆中心城区来荣返荣人员不断出现阳性病例。为避免因婚丧嫁娶等聚集性活动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现就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喜事缓办。婚礼虽延期,但幸福不延期。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要本着对家人、亲朋好友健康安全负责的态度,暂缓举行婚庆活动。计划近期举办婚礼的新人,可先前往民政部门办理婚姻登记手续,婚庆活动待疫情过后择日举办。

二、丧事简办。生者平安才是对逝者最大的告慰。丧事要第一时间向所在村(社区)报告,一律从简,时间原则上控制在3天以内,严控参加人数,原则上只限直系亲属参加。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各镇(街道)、村(社区)要落实好属地责任和监管责任,加强申报、审批、巡查,落实落细管控措施,对丧葬事宜全程监管,督促所有参与人员逐一做好扫码、测温、登记、佩戴口罩等必要的防护措施。

三、宴会不办。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严禁举办家庭聚会、朋友聚会、同学聚会、战友聚会等各类聚餐活动和生日宴、满月宴、乔迁宴、定亲宴、升学宴、谢师宴等各类宴请活动。各类流动宴席从业人员,遵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暂停承办参与各类集体聚餐活动,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

四、党员带头。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在“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方面走在前、作表率,主动做移风易俗、疫情防控的践行者、引领者,以正确导向和行为示范带动广大群众转变观念。发现身边红白喜事未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的,要第一时间向所在镇(街道)、村(社区)报告,形成相互监督、利己利人的防控氛围。

五、群防群控。各镇(街道)、村(社区)要充分利用大喇叭、微信群推送等方式,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小院+”和红白理事会等作用,大力宣传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要求,引导群众自觉践行移风易俗,引领群众实施联防联控、群防群治,通过自治推进全覆盖。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请广大市民群众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时刻关注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的相关信息。对因违反本通告要求开展聚集性活动造成疫情传播后果的人员和单位,将按有关规定严肃追责问责。

重庆市荣昌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2年11月29日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