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通知公告
重要提醒!老年人应尽快接种新冠疫苗
日期:2022-12-09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老年人群是感染新冠病毒后引发重症的高风险人群,昨日,区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科长李霞呼吁,符合接种条件的老年人应尽快接种新冠疫苗,为自己的健康护航。

  李霞介绍,普及疫苗接种和推进加强针接种,能有效增加接种者短期内的中和抗体水平和长期的免疫记忆功能,显著减少感染后发生重症和危重症的风险。

  “从近两年全国接种新冠疫苗的情况来看,60岁以上老年人的不良反应发生率与其他年龄段没有显著差异。从前期的临床试验和现在的疫苗应用监测结果来看,没有显示80岁以上老年人更容易出现不良反应。所以,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总体来说是比较安全的。”李霞表示,老年人基础疾病较多,如果感染新冠病毒,发展为重症、危重症甚至死亡的风险较大,因此老年人应尽快接种新冠疫苗。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2月6日,全区60岁以上总人群的新冠疫苗第一剂接种率为93.23%,60岁以上人群加强免疫接种率为88.33%,但80岁以上老年人加强免疫接种率仅为73.94%。

  李霞建议,没有禁忌证、符合接种条件的人群,特别是老年人,应当尽快接种新冠疫苗,符合加强接种条件的要尽快加强接种。

  李霞提醒,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前一定要将自己的身体和疾病情况告知医务人员;接种后务必留观30分钟,出现不适及时联系医务人员并就医。(吕 华)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