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通知公告
荣昌区致广大外出务工返乡人员的一封乡书
日期:2023-01-18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回荣就业致富路,团聚挣钱两不误

——荣昌区致广大外出务工返乡人员的一封乡书


亲爱的外出务工返乡朋友们:

2022年,你们怀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走南闯北,务工创业,用自己的勤劳为家庭带来了稳定的经济收入,为国家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2023年春节将至,谨向辛苦打拼一年的您及您的家人致以真诚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并借此向您及家人通报一下家乡的发展变化。

近年来,区委区政府加快推动先进制造业、高技术制造业发展,夯实服饰主导产业基础,荣昌国家高新区现有规上企业234家,高新区内企业面向社会提供了服装工艺师、车缝工、焊工、行政管理、检验员等就业岗位上万个。企业内优美舒适的工作生活环境,健康可口的伙食,丰富多样的企业文体活动,人性化的员工关爱举措,吸纳了很多荣昌区内、区外的务工人员在荣就业。未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工业经济、民营企业发展、招商引资,工业企业发展将会为荣昌市民以及区外务工人员提供更多的就业创业岗位平台,让您在家乡也能体验到经济发达地区大型企业的待遇。我们真诚邀请您及家人、朋友回荣就近就业创业,一起参与助力家乡建设,感受现代化新荣昌的崛起,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

谁人不说家乡好,“荣昌企业岗位多、待遇好、成为熟手挣不少;公园多、环境好,小吃美食真不少”,这些耳熟能详的传唱是对荣昌就业生活的真实写照。对回荣就业的返乡人员我们为您量身定制了“一次性就业补贴”“一次性购房补贴”“子女入学政策”等12条优惠政策,解决了大家子女入学、城区购房等最为迫切的需求。同时为大家准备了“就业创业服务包”,您可通过多种渠道查收,也可致电023-46773303详询。

就业岗位包,您可关注“荣昌区人才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或下载“荣昌智慧就业”APP注册后查询岗位信息。工作日您可在荣昌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各镇街社保所、各村(社区)查看全市岗位信息。您还可以参加每周二、周五荣昌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开展的现场招聘活动,我们将通过“互联网+就业”方式,为您提供服务。(求职服务热线:46251480)

职业技能培训包,您可以联系所在村(社区)、镇(街)社保所进行培训需求登记。区人力社保局将统筹安排区内培训资源,帮助您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提升职业技能水平。(培训服务热线:46776809)

创业政策包,如您有创业需求,请您积极参加创业培训、创业大赛等活动,我们将及时帮助符合条件的人员申请创业担保贷款和一次性创业补贴,指导入驻返乡创业园(创业孵化基地)。(创业政策咨询热线:46773301)

就业政策包,如您实现了就业,且符合条件相关条件,我们将及时为您申请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一次性就业补贴”等。(就业政策咨询热线:46787478)

我们衷心期待着,盼望大家留在荣昌就业创业。老家荣昌这片广袤的天地,正用最热情的怀抱,呼唤更多有识之士回乡!希望您利用在外学到的新知识、新技能,积极投身到重庆和荣昌的经济建设大潮中来,共筑美好幸福生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荣昌贡献新的力量!

祝您及家人新春佳节快乐!


重庆市荣昌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年1月9日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