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 通知公告
重庆市荣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推荐重庆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公示
日期:2023-02-22
字体:【 默认 超大
分享:

根据市人社局、市市场监管局关于评选表彰重庆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知》(渝人社〔2022〕432号)精神,经过逐级推荐、审核把关,并报请区委书记、区长、常委审核同意,推荐重庆市荣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科(区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秘书科)重庆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先进集体候选对象,杨拥军、乐泽宇2名同志为重庆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先进个人候选人。

为体现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听取意见,主动接受监督,保证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选择权和监督权,现将拟推荐对象予以公示。

公示期为2023223日-3月15个工作日。如认为公示对象不符合推荐条件或在思想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问题,在公示期限内,以电话、信函、来访等形式向区市场监管局反映。情况反映联系电话:81066131

             重庆市荣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222

重庆市荣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科

先进事迹材料

2022年在局党组的领导下,按照年初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切实履行综合协调职能较好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一是推动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高分通过省级初评。按照5月省级初评、12月国家验收的时间节点倒排工期,组织召开协调会、推进会、问题反馈专题会等14次,提出整改意见2764条。开展模拟检查3轮,发布检查通报3期,督促整改问题2312个。组织召开“示范引领项目”第二轮全场景模拟答辩会,高标准打造“示范引领”项目。动员全区50余个创建单位、1.1万余户市场主体、60余万社区群众齐参与、共创建,持续营造政府重视、百姓关注、人人关心的良好氛围不断提高广大市民知晓率、参与率和食品安全满意度全力做好国家考核验收准备。

二是高质量推动落实“两个责任”按照“统一领导、均衡合理、灵活弹性、务实求效”的包保原则,对全区9168家食品生产经营主体进行精准分级,确定包保干部2044人,切实做到了包保主体应包尽包出台《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主体责任清单》,全区2106家食品生产经营单位配备食品安全管理员,符合设置条件的62家企业配备食品安全总监,建立“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开展督导检查4126户,发现问题47个,督促问题整改46个,立案查处3件,全面履行“三清单一承诺”,推动两个责任落地见效

三是持续加强食药安办能力建设。牵头组织召开全区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2次,区食药安办工作联席会26次,研究出台2022年荣昌区食品药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开展专项督查13次,集中风险研判4次,防范化解食品安全风险13个有效提升食品安全监管水平

四是持续牵头做好疫情防控。联合各科所持续奋战抗疫一线,累计排查新增入库进口冷链食品196批次336检查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742户,发现问题17个,已全部督促整改。组织6个专项督查小组持续开展市场监管领域专项督查,检查餐饮单位3976户次、食品销售单位3361户次、零售药店954家次,市场秩序稳定,无计量、质量及价格举报投诉。加大《关于落实“优化二十条”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通告》宣传力度,有序恢复药店、餐饮业等重点场所营业,坚决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全力做好应急处突准备。

    

杨拥军同志先进事迹简介

杨拥军,男,汉族,四川安岳人,19679月生,1990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610月参加工作,大学学历。现任重庆市荣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区知识产权局局长(兼)。

一、注重学习,政治立场坚定。积极参加政治理论学习,坚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决策部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

二、率先垂范,领导能力突出。深入基层开展工作,推动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见效,大力发挥药店“哨点”作用得到区委书记充分肯定;严守“三大安全”底线,全区未发生食品药品安全事故得到市局高度评价;聚焦“双城经济圈”建设,促进两地食品安全监管合作共建。

三、措施有力,工作成绩出色。探索以党建引领业务格局,带领全局干部职工锐意进取,推动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高分通过省级初评。区局荣获重庆市市场监管系统先进集体、荣昌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先进集体。区局开发“荣易管”电子签章平台,破解“从农田到餐桌”全链条监管难题;建成全市首批“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专题数据库”。

四、关爱干部,创造良好环境。为解决干部职工不能集中办公的现状,在基层场所建设、机关办公楼维修等方面积极作为,得到上级政策、资金支持。

   乐泽宇同志事迹材料

乐泽宇,男,生于1966年4月,农工党员,时任重庆市荣昌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主持农业综合执法支队全面工作,分管区农业农村委安全监管管理科(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和农业执法工作中成绩突出。

一、信念坚定、明本落责。

强化农产品生产相关企业是质量安全第一责任主体意识,与相关管理对象签订《农产品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制定出台《农畜产品质量安全执法监管工作方案》,明确工作目标和工作重点,落实责任,建立健全了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长效机制和责任追究制,努力确保全区食品领域的“源头干净”和“源流安宁”。

二、筑基建制,模范引领。

一是强化镇街产品质量安全网格化管理。全面推行了“区域定格、网格定人、人员定责”网格化管理模式,印发了《荣昌区农产品质量安全镇街属地管理责任清单和相关生产经营主体责任清单》,落实《农产品质量安全巡查规范》二是推动区级质检机构整改落实。在我委所属事业单位重庆荣昌区农业技术推广站”加挂了“重庆荣昌区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牌子三是协助制定出台了《荣昌区畜产品质量安全执法监管工作方案》,明确工作目标和工作重点,落实责任,建立健全了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长效机制和责任追究制。

三、突出重点,管导结合。

一是积极引导集中屠宰行业提档升级,强化屠宰检疫规程,严格落实集中屠宰动物疫病自检、官方兽医派驻“两项”制度,强化屠宰监管;二是加强畜禽运输车辆备案指定道口检查站的监管备案畜禽运输车辆387台,检查并消毒运载动物及产品车辆2374车次;三是强化投入品监管。建立健全养殖档案和兽药使用档案,严格执行休药期和禁用药规定,全年共检查、指导生产经营主体1000余家次;四是强化保障病死畜禽及病害畜禽产品无害化处理开展养殖环节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猪34788头,无害化处理率达100%,集中无害化处理率90.77%,圆满完成了农业部病死猪与保险联动机制建设试点县第一阶段试点工作;五是强化追溯管理,提升全程监管能力。落实追溯与项目申报、农业品牌推选、农产品认证、农业展会等工作挂钩的“四挂钩”机制,推广应用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管理信息平台和重庆市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管理平台目前全区共有226家企业入驻平台上传信息3300余

四、严格执法,公正法治。

严格执法,对发现的各类涉农安全案件绝不姑息,依法治理。一是切实开展农资打假。全年带领支队人员检查企业、经营门市共152家。二是实施检打联动,确保农产品质量保安全。重点抽检在生产过程中违法使用禁限用药物,采收时不严格执行安全间隔期规。三是整治动监领域乱象。全年带领支队办理各类畜牧案件28件,处罚没款94633.2元。保障了动物源性食品安全和社会公共卫生安全。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