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荣昌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政务公开指南(2023年版)

重庆市荣昌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政务公开指南(2023年版)

为便于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本的信息,规范信息公开申请提交和接收行为,增进我社信息公开工作方面的沟通理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修订本指南并实时更新。

一、机关持有政府信息基本情况

根据《重庆市荣昌区合作经济联合社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荣编〔2015〕92号)文件精神,我社负责宣传、贯彻中央、市和区委、区政府关于农村经济工作和社会发展的方针、政策,研究制定全区合作经济组织的发展战略和发展规划,参与有关政策的制定,对社属企业进行指导、协调、监督、服务等工作。

二、本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形式情况

主要通过政府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网址为http://www.rongchang.gov.cn/zwgk?nodeId=1461

三、机关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需要本机关提供主动公开以外的政府信息,可以向本机关申请获取。本机关依申请提供信息时,根据掌握该信息的实际状态进行提供,不对信息进行加工处理。

(一)公开范围

依法属于本机关公开范围、未主动公开的,与本人生产、生活、科研等特殊需要相关的政府信息,可以根据申请予以提供。

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的,本机关不予公开,但经权利人同意公开的可以予以公开。

(二)受理机构

本机关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机构为重庆市荣昌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办公室;咨询电话:46766919,传真号码:46766917,通讯地址:重庆市荣昌区昌元街道昌龙大道43号农业大厦616室,邮政编码:402460。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2:00,14:00-18:00),法定节假日除外。

(三)申请的步骤

个人请提供身份证复印件,法人或其他组织请提供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以及营业执照复印件,申请人应当对申请材料的真实性负责。

1.提出申请

个人请提供身份证复印件;法人或其他组织请提供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以及营业执照复印件,按以下方式提出申请。

1)现场申请

申请人可向本机关办公室领取《申请表》,填写后送交。

2)口头申请

采用书面形式申请确有困难的申请人可以口头提出,申请人可以口头提出,由本行政机关工作人员代为填写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2.申请的处理

本机关在收到《申请表》后,将进行登记。并在登记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做出下列处理:

1)本机关收到《申请表》后,将从形式上对申请的要件是否完备进行审查,对于要件不完备的申请予以退回,要求申请人补齐。

2)对不属于本机关掌握的政府信息,本机关受理机构将及时告知申请人。如果能够确定该信息掌握机关的,告知申请人联系方式。

3)申请获取的信息如果属于本机关已经主动公开的信息,本机关中止受理申请程序,告知申请人获得信息的方式和途径。

4)本机关根据收到申请的先后次序来处理申请,单件申请中同时提出几项独立请求的,本机关将全部处理完毕后统一答复。鉴于针对不同请求的答复可能不同,为提高处理效率,建议申请人就不同请求分别申请。

5)属于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告知申请人不予公开的理由。

、监督保障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认为本机关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的具体行政行为侵犯其合法权益的,可以向上一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管部门投诉、举报,也可以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

                                           重庆市荣昌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202315


版权所有: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重庆市荣昌区电子政务中心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

ICP备案:渝ICP备2021006398号-1 网站标识码:5002260001 渝公网安备:50022602000107号